刘仲恕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更新日期: 2017-11-13 访问次数: 1242

刘仲恕,女,福建南平人,福州大学电机与电器专业工学硕士,教授,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福建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长期从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电机及控制。主讲《电机及拖动基础》和《电机及应用技术》课程。近年来,先后在学术刊物及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EI收录4篇)。论文《新型转子变速恒频双馈风力发电机控制及仿真》2016年在“两岸女科学家跨学科交流”课题论文评审中荣获优秀奖。目前主持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直驱式轮毂电机及控制系统的研究》以及福州市科技局科技计划项目《自适应混合励磁高效发电系统研制》,是福建省电机工程学会自动化与智能电网专委会委员、福建省科技厅专家库评审成员、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专家库成员、福州市科技局专家库评审成员和福建省女科协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