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如何做一个优秀的硕士生导师
发布者: 科研处 更新日期: 2022-03-09 访问次数: 10
讲座题目如何做一个优秀的硕士生导师
主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合主办单位
讲 座 人季韬讲 座人
职 称
正高主持人魏容
讲座类型自然科学讲座对象全校师生时 间2022-03-09 14:30
地 点材料学院433会议室




季韬,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培育学科“结构工程”硕士点负责人;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美国TRB学会AKM50分会委员,国际先进材料联合会委员(FIAAM),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固废和冶金渣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材料分会理事;指导学生获得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一等奖和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参加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福建省科技厅工业高校产学合作科技重大项目等20多项;授权的发明专利30多项,出版著作2部,主编国家团体标准2项。在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30多篇,被SCI收录的论文有50多篇。
讲 座
主要内容
随着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的扩大和新增硕士生导师的增多,年青导师如何快速成长?如果更好培养硕士生?如何处理好导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这些均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本报告从组建研究团队、培养高素质的研究生和完善课题组制度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预期对导师和学生的身心健康,对研究团队出高质量成果,以及对高素质人才的培养等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