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2-03-24 访问次数: 10

3月21日上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部署会。校长童昕、副校长韦建刚,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秘书、研究生招生工作监督小组、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韦建刚副校长主持。

研究生处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及省考试院复试要求,介绍了学校复试工作方案,并就2022年招生指标及初步安排、士兵专项复试线、招生复试时间安排、招生复试流程、招生复试常见问题等复试录取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韦建刚副校长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是选拔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福建省的文件精神,确保招生全过程疫情防控安全、考场安全、廉政安全。韦副校长强调,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背景下的招生复试的复杂性;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要进一步规范调剂工作,加强调剂信息宣传,提高调剂工作效率;切实做好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童昕校长对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提出了要求。童校长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一是注重防范风险点,进一步强化复试教师进出校园管理,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校园;二是明确疫情防控责任,各学院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复试教师应严格执行家校“两点一线”的要求,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要掌握复试教师行程和健康状态等信息,严格把关,尽到监管责任。(研究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