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线上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2-03-27 访问次数: 20

3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线上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长童昕、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副校长何仕、副校长韦建刚,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形势与政策教研部负责人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安排进行了说明。主备课教师围绕《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站在历史正确一边 共创祖国统一伟业》等三个专题作了教学分享。与会人员围绕“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教学重难点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仁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进一步加强“形势与政策”课的备课授课作了深入指导。吴书记强调,一要把握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既要对授课内容中重要观点常讲常新,又要立足新时代,讲出新意,要让学生有新体会、新感悟;二要紧紧围绕增强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是结合中国基本国情,既要讲宏观,又要讲微观,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讲好我们身边的故事。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研讨,提高了全体任课教师对于如何加强线上线下教学规范、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增强教学实效的认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教师整体授课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